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脊椎中立是一個範圍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張Chris Duffin - Strength Coach/Athlete所分享的圖片。

努力在負重動作中維持穩定和中立的脊椎可能是對你的健康和表現最好的投資。
如果你失去了完美的中立位置你不會馬上就死掉,事實上,中立是一個範圍,不是一個非常受限制的一條S型曲線。
綠色範圍是我們努力的目標,但是健康的人在黃色範圍內訓練都算是完美的。

當你大多數時間都在紅色的範圍內訓練,這可能就會造成問題。只要你是健康的人偶爾碰到紅色的範圍他可能還不會對你造成傷害。
如果你有背部問題或是疼痛病史造成脊椎不穩定,你大多數的訓練都應該保持在綠色範圍內。但對其他健康的人來說在黃色範圍內閒晃或是偶爾碰一下紅色範圍這不會造成太多問題。
我們最關注的是應該要避免脊椎在負重下有任何動態變化!一旦我們穩定在一個我們設定的範圍內,我們希望盡量減少過度的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